close

金管會首任主委龔照勝。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金管會首任主委龔照勝周五(18日)辭世,震驚業界,許多金融圈人士相當不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推崇龔照勝,將台灣資本市場帶向國際,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說,龔照勝引進外商金融管理模式,提高金管會效率。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上悼念,惋惜龔照勝還有許多未竟之志,但人就這麼走了。據了解,龔照勝相當重視養生,並無心臟相關病史,因為心肌梗塞過世,許多朋友相當驚訝。龔照勝18日一早還參加中華郵政120周年慶相關活動,席間與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等人相談甚歡。龔照勝離開金管會後成立投資公司,投資管理私募股權基金,除本行金融業外,近年也投身醫療產業,交了不少醫界朋友,18日晚間就是與一些醫界朋友餐敘時,傳出意外。據了解,龔照勝家人已在台北市佛苑會館設了靈堂,多位好友都準備前往悼念。另外,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日前宣布新政府閣揆將由財政部前任部長林全出任,部分媒體傳出林全曾諮詢龔照勝,想請他回鍋擔任金管會主委。但據了解,龔照勝在本周某場餐敘時,還當面告知好友「並無此事」。由於龔照勝是早期的外資專業經理人,再加上是金管會成立以來首任主委,在金融圈「輩分」相當高,與綠營關係也不錯;龔照勝友人說,今年一月蔡英文勝選後,新政府即透過管道與龔照勝接觸。但龔照勝當時即表明,兩年十個月的金管會主委經歷,讓他了解,他並不適合「當官員」,龔照勝希望在政府體制外用他的「專業救國」,他還希望新政府要重視金融國際化議題,他會在關鍵時刻提供意見。昨天傳出龔照勝過世消息後,市場人士不勝唏噓。曾在龔照勝主委任內擔任保險局長的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說,龔照勝引入美國機制,建立金融總會,可專責向國會遊說,並將外商體系簡潔明確的管理方式帶進金管會,雖然對注重程序的公務體系造成不小衝擊,但也大幅提高效率。也曾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曾銘宗提到龔照勝時,則以「當初就是龔主委收留我」表達感念之情。曾銘宗說,他在合作金庫銀行總經理任內,因為政治事件「一夕被連三降」,但龔照勝隨即邀他出任金管會綜合規畫處副處長,適時伸出援手。曾銘宗說,龔照勝一手建立金管會典章制度,且因為國際金融專業背景,在任內大動作將台灣金融業務國際化,還破天荒去香港、新加坡、倫敦、紐約招商「把台灣資本市場推向國際」;另外,龔照勝任內接連處理聯合投信債券型基金風暴、雙卡危機、接管國華產險,拆除多起未爆彈,健全國內金融環境。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E2BBC32E1FDE0AB
arrow
arrow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