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日前再度試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今天表示,「在境內按計畫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19日報導,中國大陸再度試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時機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前往南沙的永暑礁相同,且較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登上巡弋南海的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Stennis)還早了3天。

水塔過濾器 為此,大陸國防部新聞局21日在官網回應表示,「在境內按計畫進行科研試驗是正常的,這些試驗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

這項回應並強調「媒體報導的試驗地點純屬猜測」。

東風41洲際飛彈射程濾水器可達1萬2000公里,直達美國本土,先前的報導引起許多關注;加上中方試射的時間點選在美中軍事高層都在南海巡視的時刻,美中關係再度為了南海過濾器島礁爭議而緊張。105042151A4EDF1C8600414
arrow
arrow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