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報導,英國教育雜誌「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本月20日公佈了包括中東在內的2016年亞洲大學排行榜。其中,北京大學獲第2名。據報導,今年亞洲榜首為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以及中國的北京大學並列第2名。香港大學和清華大學分別位居第4、第5名。南韓有3所大學躋身前10,包括第8名的浦項工科大學和第9名的首爾大學等。此外,日本大學排名今年有所下降。迄今已連續3年居亞洲榜首的東京大學跌落至第7,京都大學從2015年的第9名下滑至第11名。日本躋身前100名的大學則從2015年的19所減少至14所。該排行榜以論文影響力、國際化程度等13個指標作為評判標準。2015年10月發佈的全球排名中,東京大學從上年的全球第23名跌落至第43名,為排名更靠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讓出了亞洲首位的寶座。據悉,該雜誌沒有公佈今年第51名至第100名的具體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