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 法新社資料圖

分享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1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第4屆核安峰會,他表示,大陸已將核安寫入國家安全法,將繼續加強本國核安,積極推進國際合作,啟動應對核恐危機技術支持倡議等。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出席峰會並發表題為「加強國際核安全體系,推進全球核安全治理」的談話,介紹中國大陸在核安領域的進展,提出中國將加強本國核安全並積極推進國際合作。習近平說,大陸要強化政治投入,凝聚國際共識,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推進全球安全治理。此外,要強化國家責任,部署實施核安全戰略,構築嚴密持久防線。要強化國際合作,打造核安全命運共同體。他稱,中國將繼續加強本國核安全,積極推進國際合作,分享技術和經驗,貢獻資源和平台。中國將構建核安全能力建設網路,推廣減少高濃縮鈾合作模式,實施加強放射源安全行動計劃,啟動應對核恐怖危機技術支持倡議,推廣國家核電安全監管體系。習近平在第4屆核安全峰會結束後,啟程返回中國大陸。

1D6857C9364E7975
arrow
arrow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