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離美國總統初選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有一類選民比其他選民更害怕即將到來的排山倒海的競選廣告:汽車經銷商。在那些搖全戶濾水器擺不定的州,競選廣告可能會佔去地方廣播電視至少1/3的廣告時間,讓傳統上作為地方電視廣告時間最大買家的汽車經銷商登不上廣告。這對選戰激烈地區的汽車銷售業績有重大影響。

根據美國汽車資訊平台Edmunds. com的說法,自約翰遜(Lyndon Johnson)在1964年擊敗高華德(Barry Goldwater)以來,總統選舉年的汽車年度銷量只發生過兩次下滑。但彭博政治分析師、三蕃市大學(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政治學教授戈德斯坦(Ken Goldstein)和蒙大拿州立大學(Montana Stat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厄爾班(Carly Urban)說,一旦政治廣告擠掉了汽車廣告,汽車銷售業績就不如原來那麼好。

市場研究機構凱度(Kantar)與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的數據分析顯示,就在上一次大選拉開帷幕前,美國的新車銷量增速放緩了1.5%,但在政治廣告投放最多的克利夫蘭與拉斯維加斯等市場,新車銷量放緩的速度則是全國的3倍。在克利夫蘭,2012年10月該地廣播電視的汽車廣告數量較上年減少了16%,至4553條,而同期的政治廣告則大幅增加,突破了2.7萬條。凱利藍皮書稱,在克利夫蘭大都會區,轎車與輕型卡車銷量只增加了5%,而全美的銷量增加了16%。克利夫蘭連鎖汽車經銷商Collection Auto Group的負責人莫雷諾(Bernie Moreno)說,「在2012年大選的前幾個月,俄亥俄州遭到了競選電視廣告的地毯式轟炸。這讓我們沒辦法通過廣告來有效傳遞訊息。」

根據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 s Association)的數據,美國汽車經銷商2014年全年的廣告支出為81億美元,平均每家經銷商分配給電視廣告的支出為11.4145萬美元。凱度旗下的競選媒體分析集團(Campaign Media Analysis Group)預測,美國地方電視台2016年選舉季可能會獲得30多億美元的政治廣告收入。

候選人與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已將估計至少1.12億美元投放給地方廣播電視廣告,買下超過11.38萬條廣告,其中大部份投在艾奧瓦與新罕布什爾兩州。根據法律,政治競選可根據一年前的價格享有最低廣告費率保障。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今年的花費將超過候選人自己的競選委員會,前者全戶過濾器不僅按照市場價格付費,往往還願意在最後一分鐘支付高出市價甚多的價格購買廣告時間。

戈德斯坦與厄爾班稱,2012年有數周時間政治廣告在地方廣播電視廣告的佔有率一度不到2%,地方汽車經銷商廣告的佔有率為14%左右。當政治廣告佔有率飆升到30%以上時,汽車廣告佔有率跌到只有6%。弗吉尼亞州追蹤媒體走勢的Borrell Associates的分析師卡辛諾(Kip Cassino)說,「緊張關係過去一直存在,在選情最激烈的市場尤其如此。」

繼2015年創下美國境內1750萬輛新轎車與輕型卡車的銷售紀錄後,汽車經銷商希望今年能再接再厲。但分析師預測2016年的銷售增長將放緩。凱利藍皮書的分析師古鐵雷斯(Alec Gutierrez)說,「談到對2016年的期望,由於前一年剛刷新了銷售紀錄,所以今年市場出現收縮不是什麼新鮮事。」

廣電業同業公會的負責人蘭扎諾(Steve Lanzano)說,電視台主管一般會在選舉季到來前竭力滿足汽車經銷商的需求。他說,「相對於那些可能每隔一年光顧一次、每次買四到六星期廣告的買家,電視台總是盡量巴結那些一年365天、每天買廣告的廣告客戶。」不過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今年的廣告開支料會增加,電視台縱想遵照承諾、將廣告時間留給忠實客戶,恐怕也會比過去更難。克利夫蘭地區前述汽車經銷商負責人莫雷諾可不願冒險。他已將大部份廣告預算轉移到電子媒體,只打算「將很小一部份預算投在電視上」。—Tim Higgins;譯 譚天過濾器選擇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394B26773510EB99
arrow
arrow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