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百藏人參加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上達蘭薩拉(McLeodGanj)舉行的祈禱會與送葬儀式。 美聯社

分享 數百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今天悲傷參加1名16歲男生的送葬儀式,這名男生是為抗議中國統治西藏而自焚,傷重不治。他的母親呼籲年輕藏人以學業為重,不要自焚抗議。多吉次仁(Dorje Tsering)在印度北部德哈拉丹市(Dehradun)的西藏難民營引火自焚,3日晚間在醫院因心搏停止死亡。他的遺體昨天被送到喜馬拉雅山區城鎮達蘭薩拉(Dharamsala),西藏精神領達賴喇嘛(Dalai Lama)自1959年逃離西藏後即旅居此處。「西藏太陽報」(Tibet Sun)報導,數以百計藏人今天參加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上達蘭薩拉(McLeodGanj)舉行的祈禱會,然後加入送葬行列及出席火化儀式。多吉次仁的遺體由救護車載運,後面跟隨大批機車和汽車,車上都插著黃紅藍三色的西藏旗幟。法新社報導,多吉次仁的母親呼籲年輕藏人專注求學,不要把自焚視為選項。總部設在挪威的西藏之聲(Voice of Tibet)公布她的談話影片,她說:「(我的兒子把)自焚視為最後的手段,但年輕藏人不應自焚,而應好好求學,為西藏效力。」這名青少年是第8個在中國大陸境外採取如此抗議行動的藏人。上月29日,中國大陸一名18歲西藏喇嘛自焚,抗議中共對西藏高壓統治。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說,這名西藏喇嘛的自焚行動,是今年首起這種抗議事件,使得在中國大陸自焚抗議人數總共達到144人。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