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拿到博士學位卻找不到工作,台北醫學大學表示,有些博士班課程太過理論,畢業後很難與產業結合,或就業後得重新學習技術,需要謀合期,因此,現今很多博士班根本招不到學生,北醫大結合國內14家生技醫藥企業,開設生技醫療產業研發博士學位學程,讓學生除了理論、也直接由業界導師領導實際技能,讓學生未來就業無縫接軌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長吳介信表示,生技醫療的產業非常廣,包括新藥、生醫材料、生物醫療等,北醫大生技醫療產業研發博士學位學程,主要以新藥開發、醫療器材為主,採產學共同培育方式,預計招生九名,今年九月開學,且教育部補助每位學生共100萬,北醫也補助學生每月3萬多元。吳介信說,例如研究釋放劑型的產業合作案,就可以讓學生加入,由老師與業界導師共同研究,他們就會更了解就業後的實際工作內容,甚至畢業後直接到合作業者的公司就職,不會再有訓練出來的人才不合產業的需求或找不到工作的狀況。此博士班為五年制,第一年在校學習核心課程、協助媒合學生與教授、企業,第二、三年教授與企業會擬定研發專題、方向,第四及第五年則直接到企業研修、實作、完成專題。賽亞基因科技公司總經理謝春成表示,產業界非常需要博士班畢業生,主因是很多人拿到博士學位,但卻與產業無法接軌,因此,若能有理論基礎、加上實際參與產業計畫,才能真正符合產業的需求,創造雙贏局面。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