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水世界濾水器陽醫2期經費29億元有譜。(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1723:0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經費,行政院核定49億元,政黨輪替前,在立法院被國民黨團砍到只剩20億元,以至2期工程停擺,無法升格醫學中心;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到陽醫視察,請陽醫在明年3月前提出計畫,允諾向行政院全力爭取。

陽醫遷至蘭陽院區,行政院原核定49億元建院經費,並朝醫學中心規劃;2009年送交立法院審議時,卻遭國民黨團杯葛,預算被砍至20億元,影響建院計畫進行。此案攸關宜蘭人醫療權益,自此淪為選戰攻防議題,不管是立委、縣長、總統選舉都打得火熱。蔡英文選前曾到陽醫視察,承諾若當選總統「優先處理」。

陽醫新院區1期工程完成,並於9月試營運,但2期擴建計畫需29億元經費,才能建構完整的溪北醫療網,目前仍無著落。立委陳歐珀天邀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了解試營運狀況,以國師及2期工程面臨的經費困境。

院長羅世薰說,陽醫2期工程要加強急重症治療能力,增設急性一般病床200床、具有內外科治療能力的急性精神病床30床,才能建構完整溪北醫療網,最後則是建造醫護大樓,吸引外縣市優秀醫療人才進駐。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陽醫總預算被刪減,造成醫院規劃不足,2期工程發展受到限制,行政院長林全也很重視,希望陽醫在明年3月前,針對2期工程提列設計規劃案,教育部將轉呈行政院,透過公共建設經費給予協助,同時將新民(舊)院區所需設施與規劃一併提報,才能完整服務鄉親。

立委陳歐珀指出,陽醫蘭陽院區將於26日正式開幕,上週在立法院質詢時,他已邀請行政院長林全前來參加並獲得允諾,希望2期工程可以盡速推動,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以縣民醫療權益為主。據了解,縣府與行政院也有過接觸,林全在開幕當天可望作政策宣示,讓陽醫朝醫學中心目標發展。

相關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