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消防分隊臨時搬遷到民間工廠內,停放各式救災車輛。(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1113: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消防局關廟消防分隊目前正在原地重建,承租民間的閒置工廠做為臨時廳舍,不起眼的外觀下,內部同時停放了水箱車、器材車、救護車等,還有各式裝備,一應俱全,被戲稱是「超低調的119」,打火弟兄說,這裡緊鄰大馬路,出勤迅速,做好民眾安全守護的任過濾器務。

消防局第五大隊長莊亮倫過濾器 光頭水表示,位於182線上的關廟分隊廳舍,因年代久遠、老舊,加上台灣地震頻繁,弟兄們暴露在危險中,因此爭取經費,斥資逾3千6百萬元進行重建,10月初動土。新的廳舍預計明年11月才能完成,分隊必須暫時搬遷,考量各式救災車輛進出的方便性,以及平時停放、保養的空間需求,消防局找到了南雄一路旁的這處工廠。

由於辦公廳舍本來就沒有大型招牌,加上建物外觀很普通,民眾幾乎不知道這裡是濾水器 光頭水臨時的關廟分隊,經過時看到裡頭停放救護車、水箱車、器材車等,還以為消防局的特約保養廠。

莊亮倫說,要找到符合消防分隊條件的臨時廳舍沒那麼容易,曾想過借用區公所的活動中心,但進出道路較為狹窄,不利救災時效,這處工廠已閒置,內部挑高,可停放各式車輛,也有足夠的空間擺設必要的裝備器材。消防局在工廠內的隔間,做為辦公室與宿舍,臨時廳舍大功告成,其實門外都有擺放宣導旗幟,細心的民眾還是可以辨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