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高壓空刺滅火系統在短短幾秒就可刺穿鋼板,避免閃燃、爆燃風險。(記者盧賢秀攝)

過濾器2016-10-1817: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消防局今年添購新設備到位,包括有最新的穿刺系統、通訊輔助系統等,都是國內率先使用的縣市,消防局今天示範演練,短短幾秒時間就可刺穿鋼板,提高救災能力濾水器 水世界與安全。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鑑於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消防人員傷亡慘重,基隆市財政拮据,仍編列預算更換新的消防設備,保障消防員的安全與提升救災能力。

新一批的消防設備較特殊的,包括有消防用通訊輔助設備的消防帽,除具有耐擠壓、抗高輻射熱之外,附設有通訊系統,火場搶救隊員之間通話及指揮官救災指令,都可透過通訊系統傳達。

另外附有超高壓穿刺滅火系統的水箱消防車,具高突破能力,救災人員抵達火場時,避免大量空氣進入火場突然發生閃燃或爆燃的危險現象,利用高壓穿刺系統在短時間內就可在建築物外牆刺穿1個小洞,火場瞄子手不必進入火場內部,就可選擇細水霧或高效能化學泡沫救災,可大幅降低閃燃或爆燃風險。

消防局人員今天下午在文化中心前廣場展示過濾器 光頭水新式裝備器材,在短短幾秒時間就刺穿鋼板,同時利用空拍機偵察現場,採用三截式的關東梯,安全救出高樓層的受困人員。

市長林右昌一一檢閱這些新式器材,他說明年將為特蒐隊更新裝備,還編列預算補助偏遠地區民眾裝設住宅警報器,加強住宅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