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水世界2016-11-1517:38過濾器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為保護員警執勤安全,且減少傷亡,警政署決議將辣(胡)椒噴霧器列為員警的應勤裝配,開放員警執勤時使用,日後員警於街頭執勤時,若遇當事人或精神病患反抗、攻擊,口頭警告仍不聽勸,可直接使用裝有辣(胡)椒水的防護型噴霧器,但警政署強調,嚴格禁止員警在集會遊行等聚眾活動中使用,甚至也不可帶至現場,若違反規定者,將給予懲處。

警政署表示,已發函要求各縣市警察局自行編列預算採購,供員警執勤使用,不會限制使用成分為胡椒水或辣椒水,但不可具瓦斯化學成分。警政署解釋,這類防護型噴霧器不屬於警械項目,而是歸類與無線電、交通指揮棒性質相同的應勤裝備。

據了解,近來發生員警執勤雖遭受威脅卻擔心傷人而不敢使用警槍的案例,有基層員警建議應尋找非致命性裝備,得以在特定情形取代警槍,避免員警使用警槍要承受壓力與負擔。

警政署特別成立「非致命性武器應勤裝備專案小組」研議,並研究其他國家警察使用辣(胡)椒水噴霧器的情形,其中美國、南韓、菲律賓及南非等四國列為警用配備。

警政署認為,這類防護型噴霧器體積小且便於攜帶,可於近距離最短時間反擊自衛,而辣椒精、胡椒等未具有瓦斯化學成分,較使用警棍或警槍,對人民身體侵害較小,用水清洗即可恢復,遂決定要求各縣市警局自行購買使用。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