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認為拖吊車輛未使用過濾器 光頭水輔助輪恐怕會傷害車子的變速箱,但汽修專家則表示,拖對方向不會影響。(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11-1517:0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游姓民眾發現基隆市警局交通隊日前執行拖吊業務時,未在汽車後輪掛上輔助輪就直接把車子拖行,可能導致車輛嚴重毀損,質疑警方未善盡移置及保管責任。警方則表示詢問過汽修專家,違規車輛屬於前驅車,前輪上架拖吊,並不會造成變速箱損壞。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表示,執行拖吊業務時,發現該違規車輛並沒有拉上手剎車,在拖吊時濾水器 水世界後輪會前後滑動無法固定,若遇到道路坑洞輔助輪可能滑出,所以才沒裝輔助輪,以免發生危險;而違規車輛是前驅車,只要將前輪吊起,就不會傷到變速箱,反之要是遇到後驅車,就會改方向拖吊。

警方指出,以往民眾的觀念,只要拖吊不加上輔助輪就會傷到變速箱,但諮詢汽修專家得知,拖吊時只要注意車子的驅動方式,前驅車吊前輪、後驅車吊後輪,就不會傷害變速箱。

謝姓汽修專家說,要讓車輛拖行移動,打到空檔(N)或是整輛車吊上拖吊車比較安全;若是警方取締違規拖吊,車子通常都是打在停車檔(P)的位置,就必須要注意車子是前驅車還是後驅車,調錯方向,會造成變速箱損壞。但不論前、後驅車,只要上手剎車被強行拖吊,就會傷害剎車來令片。

專家還說,另外如果遇上四輪驅動車輛違規需要拖吊過濾器,警方就一定加裝輔助輪,以免傷害變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