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7日電)台中市大安區12里聯合里民活動中心今天落成,總樓地板面積約481坪,為地上3層建築,建築物設計結合鄰近大安港港口型態,以大船頭造型為主體意象,融入當地特色。

大安區12里聯合里民活動中心經台中市政府與地方共同爭取,獲國有財產署無償撥用土地及內政部補助新台幣800萬元興建,前後歷時3年多建造完成,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到場出席剪綵。

林佳龍表示,一棟建築物不只是地標,也是地方民眾心靈共同歸屬,市府編列3500萬元預算,硬體建築完成後,地方反映希望音響、座椅等設施可以同時完成,他也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360萬元,投入相關設備,讓活動中心順利啟用。

林佳龍也提到,海濾水器 光頭水線重要建設大安濱海樂園、虹橋,過濾器 水世界還有自來水等民生問題,市府逐步解決改善,不論「南高美、北大安」、「南鰲峰山、北鐵砧山」都將成為地方發展特色,縮短城鄉差距就從大安做起。

蔡其昌則表示,大安自來水接管率過去只有20%,他擔任立法委員逐年爭取費用,市府也配合編列路修配合款,在中央、市府、當地市議員及里長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提高至72%,未來持續努力希望提高至90%。

民政局指出,大安區12里聯合里民活動中心內部空間規劃有多功能會議室、小型會議室、3樓開放空間及儲藏室等;未來除將提供大安區里民開會、文康育樂活動、投票選舉及宣導政令等集會場所外,也可作為里幹事聯合辦公、災害時災民收容救濟場所及社福關懷據點使用。1051127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