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路竹、阿蓮區是美濃瓜、火龍果、番茄、西瓜的農產區,栽種面積超過1000公頃,有水果之鄉的稱號,但震南鐵線進駐設酸洗廠後,將沿農田旁溝渠排放含重金屬回收水,讓農民急跳腳,直呼「想毀了農業嗎?」

在震南廠區對面,栽種瓜果30餘年的農民許東源痛批,想不透為何政府准許在農業區設立高汙染的酸洗廠,當地盛產瓜類水果,種在土壤,一旦廢汙水滲入或溢出,直接汙染到農作物,銷售恐將受影響,因此過濾器 光頭水,堅決反對震南在此設廠。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過濾器

70多歲老農趙得勝也說,靠種美濃瓜為生,雖然收入不多,但至少一家溫飽,如果酸洗水讓水果滯銷,賣不出去,誰來負責?

針對廢水汙染,高市府經發局強調會嚴苛把關,監督震南化學沉澱池,務必將鹽分徹底清除,重金屬汙染值也會低於標準值。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則點出,政府在優良農業區蓋高汙染工業,卻沒要求廠商零排放、零汙染,再多監督也於事無補。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