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受邀到縣內外表演的宜蘭縣清溝國小「廿四節令鼓團」,受限經費無力汰換設備,羅東扶輪社獲知後,邀集各友社捐贈22萬元,讓學校得以更新樂器,盼清溝學子能繼續維持撼動人心的鼓樂表演。

清溝國小「廿四節令鼓團」在6年前成立,用鼓詮釋立春等廿四節氣,校長丁進添說,學校的鼓隊在各鼓藝比賽中有非常好的成績,常受邀擔任開場表演,演出時可以融會武術,是宜蘭地區唯一的廿四節令鼓團。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丁進添說,鼓隊一軍、二軍約有30餘人,其中也有弱勢的孩子,學校盼能藉由鼓隊的發展,讓孩子都有學音樂的機會,可是經濾水器費有限,羅東扶輪社與學校聯繫後,知道學校的狀況,因此贊助鼓隊經費。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木土說,贊助清溝國小是響應教育部一校一樂團,一人一才藝,以提升教育文化、增加學生自信。羅東扶輪社社長陳儷軒說,希望能藉此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讓孩子得以發展興趣與專長,培養藝術氣息。

扶輪社捐給清溝國小的22萬元,將用於鼓隊設備的更新,校方表示,盼能持續累積經驗,有朝一日到廿四節令鼓的發源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的鼓藝大賽,這是鼓隊最大的願望與期待。

(中國時報)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