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十六日出席金磚五國領袖高峰會時警告,保護主義以及反全球化浪潮升高,正危及仍顯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會中,金磚五國領袖同時誓言建立更密切的商業與貿易關係。

金磚五國是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和南非(BRICS)五個新興大國國名字首縮寫。

此次金磚五國峰會在印度觀光勝地果阿邦舉行,會後,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其他四國領袖就通過的一系列措施發表聲明,包括成立新的信用評等機構以及打擊逃漏稅的對策等;五國還協議聯合打擊「跨境」的恐怖主義;不過,其他四國並未聯署印度的提案,其中嚴詞譴責印度宿敵巴基斯坦是「恐怖主義之母」。

莫迪證實五國領袖同意快速成立新的信用評等機構,因為集團認為三個傳統的信用評等機構,莫迪、標普與惠譽,全過濾器屬於西方國家。俄國總統普亭呼籲五國在電子商務與太空探索上建立更密切關係。

金磚五國集團成立於二○一一年,旨在運用成員國與日俱增的經濟與政治影響力,挑戰西方國家霸權。集團人口占世界人口半數,經濟總值達十六兆美元,五國設置自己的銀行,與總部在華府的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相抗衡,也舉行自己的峰會,與七大工業國(G7)峰會別苗頭。

不過,隨著全球需求下降,商品價格下滑,金磚五國經濟也走下坡,巴西等國並深陷貪腐醜聞中,集團的影響力因此受到質疑。

習近平與莫迪同聲呼籲金磚集團團結一致,強調儘管金磚集團因國內隱憂與二○○八年金融海嘯衍生的問題出濾水器 光頭水現困境,五國仍有樂觀的餘地。

習近平同時警告,由於引發金融危機的失衡問題仍未解決,有些國家因此向內修正政策,而「保護主義升高,反全球化力量增強,都在形成新的風險」。

習近平雖未點名國家,但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濾水器 水世界川普曾經揚言,若當選總統,將以關稅等手段對付大陸產品。

另外,英國公投脫歐,部分原因也是反全球化。

更多udn報導:婚都離了 前明星夫妻還想有娃??艱苦已過 「一碗麵」子女入伍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