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表示,以目前蔬菜供應的情形,農委會有庫存2000噸,冷藏的也約400、500噸,因此如果菜價過度升高,會循序的釋出。 報系資料照

分享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表示,以目前蔬菜供應的情形,農委會有庫存2000噸,冷藏的也約400、500噸,因此如果菜價過度升高,會循序的釋出。強颱尼伯特尚未登陸,菜價就先開始漲價。對此,黃金城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颱風還沒進入,菜價就在漲,這主要還是因為是心理的因素;如果菜價過度升高,農委會也會循序釋出庫存2000多噸的蔬菜來因應。黃金城表示,在農損的部分,現在稻作的收割已經到尾聲了,全台灣收割的進度已到達70%,中、南部、宜蘭、花東大概都已收割完畢,現在主要是偏向中北部,還沒收割完畢,因此在這部分,會視傷害的狀況,做適當的補助以及調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nzalerod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